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欢迎您!
2019年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 对接活动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来源: 信息产业与两化融合      点击数 98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58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推动万家企业上云,按照《河北省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的“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在全省13个地市举办。本次系列对接活动的主题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主要服务我省111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各级“双创双服”重点企业,为促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1121日,2019年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在秦皇岛成功举办。秦皇岛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平台服务商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所辖各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的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秦皇岛市工信局信息产业与两化融合科胡卫东科长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壮大发展意义、任务、实施路径、建设与应用进行了解读;对秦皇岛市的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用友公司专家杨宝刚教授就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集群转型的机理和路径作专题报告;三是华为、联通、西安中服、用友四个云平台服务商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工业互联网服务产业集群方面的典型案例。

下午的活动有三个阶段:一是红酒产业集群、金属材料集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产业集群情况;二是省云平台服务商和生态合作伙伴针对上述重点产业集群平台建设与应用,提出发展建议;三是参会代表围绕产业集群上云上平台开展咨询对接。最后,胡卫东科长和与会专家共同就工业互联网如何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从顶层设计、推进路径、资源聚合、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对接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在各方共同努力和协同配合下,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情绪高涨,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果丰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作用明显,不仅为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县

域特色产业集群落地发展提供了模式借鉴,也为本地产业集群与国内工业互联网优势资源搭建了对接平台,为今后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