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欢迎您!
狠抓企业上规入统 加快工业扩量提质
来源: 运行科      点击数 268
发布时间: 2020-01-07 15:13


 

2019年以来,秦皇岛市将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充分释放工业发展潜力、补齐工业总量短板的重要举措,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业企业入统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0家,已申报待审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10家。预计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0家,能够超额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建立动态数据库。在全面摸排梳理,深入掌握底数的基础上,建立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数据库,将年度新竣工投产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的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超2000万元但由于各种原因尚未符合申规条件的纳入其中。

实施“六个一批”工程。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秦皇岛市关于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施方案》,通过重点培育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进转化一批、整合重组一批、解困复规一批,促进广大小微企业“小升规”“复进规”。

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对首次“小升规”入统企业、新建投产入统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重点培育企业在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中小企业扶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市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优先安排地方配套资金。同时,在加大信贷支持、保障用地需求、支持创新发展、强化公共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明确具体措施。

强化协调包联机制。市、县(区)两级将重点培育企业、项目纳入“双创双服”包联范围,建立由工信、发改部门牵头,税务、科技、外事商务、财政、金融、统计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形成从前期的企业项目遴选、中期的入库培育、后期的审核入统全流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

做好申报培训工作。面向全市工信系统具体负责和从事入统申报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系统地讲解了2019年入统工作申报的条件、时间、程序、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帮助各地提高申报成功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