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欢迎您!
我市帮扶停减产企业促进工业稳增长
来源: 运行科      点击数 229
发布时间: 2019-10-30 17:34

为进一步加大对停减产企业的服务帮扶,促进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减产企业尽快稳产增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对全市217家规模以上停减产工业企业(停产企业34家,减产企业183家)开展帮扶行动。

实行“一企一策”帮扶。对不符合环保、节能、安全要求的停产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和措施,改进生产工艺和技术,促进企业达标,尽早投产复产。对产品质量较好、市场销路好但缺少流动资金的停减企业,积极争取各金融单位和财税部门资金支持力度。对经营不善、销路不畅的企业,帮助改进生产方式,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多方了解市场需求,主动对接新老客户,通过网络营销等多种方式,获取订单加速生产。对因季节原因停产的企业,督促业主早安排、早准备,尽快做好设备检修和原材料储备,及早掌握劳务、市场、价格、原料等方面的信息,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对技术落后、资产链断裂、经营无望的企业,帮助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享受国家和省有关企业退出的优惠政策,安置好职工,进行破产重组、有序退出。

做好政策帮扶。严格兑现《关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展的若干意见》、《河北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等国家和省市稳增长扶持政策,执行好降本增效、降费减税等优惠政策。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严肃查处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处理好企业安全、环保、质检等问题。加强银政企对接,着力缓解企业资金短缺问题。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停减产企业复产满产后生产经营变化情况,加强对接与监控,做好生产经营的安排、预测和监控,稳定、推动企业尽快恢复进入正常发展秩序,提升企业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和抗风险能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打印】 【关闭】 【回到顶部】